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年 12月 31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黑暗宇宙論的一年
提供: W. M. Keck Observatory, Mauna Kea Observatory

說明: 當人類漸漸發現整個宇宙的本質,我們真的是活在一個令人興奮的時代。尤其是在這一年,不過,為了進一步追求對宇宙論的理解,天文學家們得在黑暗中摸索前進。 暗物質暗能量是組成我們宇宙的無形成分的觀念慢慢被接受,就像是組成地球大氣的無形成分一樣。然而,在了解以往所認定的不可見物質的性質與起源時,我們才剛剛離開宇宙論的黑暗期。相較之下,尚未大力探索的概念如,較高維度的空間基本粒子弦論第五元素暴漲理論的新型式,都摩拳擦掌欲躋身成為更完整理論的基石。 就像了解無形的空氣使我們發明了有用的飛機氧氣面罩,也許了解暗物質暗能量能引領我們做出更壯闊更有用的發明。 上面的圖片告訴我們, 三座最大的可見光望遠鏡 (凱克 I、 凱克 IISubaru) 正準備好好凝視黑暗而遙遠的宇宙深處。

明日的圖片: The Secret of the Black Auror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