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2 月 09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ongolia 上空的月色
影像提供與版權: Olivier Staiger

說明: 掙脫了雲層的遮掩與都市光害的影響,一弦新月高掛在Mongolia市首府Ulaan-Baatar西方的地平線上。 這張照片是在1997年3月10日,以較長時間的曝光,拍下了大約只有兩天月齡的新月身影。 由於地球反射太陽光的照射,使得月球的背陽面仍然隱約可見。 在月亮的正下方,明亮的土星正穿過雲縫閃閃發光。 在今年的二至四月,觀星族們將有機會看到月掩土星的情景。 事實上,一個月掩土星的精采畫面即將在2月20日在北美地區上演,屆時,土星將從上弦月的背陽面掩入。有些人會利用土星即將被全部掩入時,沒有土星亮光的影響的機會,來探討土星環外圍情景

明日的圖片: The Local Interstellar Clou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