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5 月 10日
See Explanation.  Rolling mouse over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No higher 
resolution version is available today.
行星的星流跡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e Orman

說明: 2002年5月3日,從地球這顆行星的美國、亞利桑那州Maricopa附近,天文攝影家Joe Orman把相機架在三角架上,拍下了這幅由眾多行星所構成的星流跡影像。 最開頭,他運用20秒的曝光把行星和亮星的位置先記錄下來,接著他把鏡頭遮住5分鐘,然後再曝光45分鐘,把這些天空珍寶隨著地球自轉,移向西方地平面時所畫出的優雅弧線給記錄了下來。 當然最近這段時間,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仍然會 在日落後的西方夜空中爭輝 。不過,想看水星的觀星人要好好把握時間了, 那是因為位於金星右下方的水星,同時也是最接近地平線的行星,接下來會因愈來愈靠近太陽,而最先離開黃昏的星空。 今晚的火星與金星看起來會非常靠近,彼此之間相隔祇有三分之一度而已。

明日的圖片: Saturn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