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5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非常大陣列電波望遠鏡
影像提供: VLA, NRAO

說明 : 世界上最上鏡頭的電波望遠鏡陣列,同時也是最多產的陣列之一。屬於非常大陣列 (Very Large Array, VLA) 的這 27 個 電波望遠鏡,每一座都有房屋的大小,他們都可以藉由軌道移動位置。 上面照片中VLA 座落於 美國 新墨西哥州,現正慶祝邁入 第22年的運作。 科學家已藉由 VLA 發現水星上的水一般恆星周圍輻射出明亮電波的日冕本銀河系中的微類星體遙遠星系周圍經重力作用產生的愛因斯坦環以及遙遠伽瑪線爆發的電波同位對照影像VLA巨大的規模讓天文學家得以研究超高速宇宙噴流的細部,並繪出本銀河系中心。一項關於VLA的升級計畫正在進行中

明日圖片 : A Very Small Arr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