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6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辛巴威的日落
影像版權與提供: Murray Alexander

說明: 對我們所在的日心系統而言,今天排定的事件是夏至,也就是說太陽在世界時13時24分的時候,運行到地球天空中最北方的位置。 對地球上的住民來說,今天是北半球夏天的起點,對南半球這是冬天的開始。 當然,我們知道造成地球四季變化和太陽南北位置改變的原因,是因為地球的自轉軸是傾斜的緣故,而不是來自地球和太陽距離的改變。 如果要追蹤太陽的季節輪迴,方法之一是記錄太陽昇起和落地的位置變化,實例如上面這張照片。 這張美麗的影像記錄了辛巴威 (Zimbabwe) Raffingora附近的長草和雲彩,也記錄了太陽行進到最北位置時的日落景觀。

明日的圖片: Prometheus Plum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