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9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n alternate version.

小行星1998 KY26
影像提供: NASA, JPL, image courtesy of Steve Ostro

說明: 在30公尺寬、快速自轉且富含水份的小行星1998 KY26上,一天比11分鐘還稍微要短一點! 跟據雷達遙測和光學觀測數據,科學家用電腦模擬建構出上面這幅影像,以呈現這顆小行星粗糙的表面(在影像上點選,就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表現景觀)。 這些觀測是在1998年6月進行的,正好在發現這顆細小的小行星後不久,當時它距離地球約有80萬公里,相當於地球和月球間距離的兩倍。 在地球的附近,可能大約有一千億顆類似大小的小行星,具有會和地球交錯的軌道,不過我們對它們的了解卻非常的少。 因為1998 KY26自轉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不太可能是一個由重力吸引所聚成的鬆散小石塊堆,反而比較像是較大型小行星的一塊碎片。 雷達和光學觀測數據指出1998 KY26可能具有很高的水含量,所以對未來的太空探險家來說,這顆相對來說較容易靠近的小行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太空綠洲呢。

明日的圖片: The Crab Shrug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