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9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人馬座的星場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id Malin (AAO), ROE, UKS Telescope

說明: 在我們銀河系盤面,有多處大星場是由恆星、塵埃雲和雲氣所組成的。 舉例來說,在上面這張影像中,就可以看見數以百萬計的恆星,其中有很多恆星是和我們的太陽很相似。 影像中另一種主要的特徵,是由黝黑星際塵埃所構成的塵埃絲帶,它們橫貫過影像的中心,掩蓋了數百萬顆恆星的星光,它們分佈的區域超過這張影像的範圍,遍及我們的銀河系。 影像左方的明亮紅色區域,是著名的奧美茄星雲 (Omega Nebula)或稱為M17,它是個主要由熾熱氣所組成的發射星雲。 靠近影像中央的一小群明亮恆星,是名為M18疏散星團,而它右方長條形的那群亮星是M24。 影像最右方的是美麗的紅色發射星雲IC 1283,它的周圍有兩片藍色的反射星雲-NGC 6589NGC 6590。 這些位在南天 人馬座 (Sagittarius)內的天體,用小口徑的望遠鏡就能看見。

明日的圖片: Space Oasi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