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0月14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伽利略的天文利器--望遠鏡
版權: 原圖是在1636年由 Justus Sustermans 所畫的


說明: 伽利略讓一項優秀的發明更加偉大。 在伽利略40 歲時,聽說一位 荷蘭眼鏡製造商,發明了一種能讓遠處的東西看起來更大的鏡片。於是伽利略就著手製造屬於他自己的望遠鏡 , 並將完成的望遠鏡指向 天空。很快的伽利略就發現,月球隕石坑木星擁有屬於自己的 衛星太陽黑子 以及 金星有著和月球一樣的相位變化。伽利略生於西元1564年,死於1642年。 在他有生之年,完成了許許多多的發現。伽利略 認為他的觀測都的結果,都指向一個共同的結論。那就是:行星是繞著太陽運轉的。 這支持了倡導日心說的阿利斯塔克(Aristarchus)哥白尼的想法,否定了當時人們普遍認為行星是繞著地球運行的想法。 但是,當時握有強大權力的天主教法庭,卻逼迫著 伽利略公開地 否定這項結論 。 不過,今天的我們都明白,其實伽利略是才是正確的。

明日的圖片:Earth and Moon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原譯者李昫岱許瑞榮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