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ugust 30, 1998

太 陽 表 面 的 爆 發
Credit: Skylab, NASA

說 明 : 太 陽 就 像 一 團 球 狀 的 高 溫 沸 騰 氣 體 , 上 圖 是 1973 年 太 空 實 驗 室 (Skylab)拍 攝太 陽 影 像 , 圖 中 的 爆 發 日 珥 (eruptive prominences) 是 有 史 以 來 最 大 的 其 中 之 一 。 太 陽 已 經 存 在 了 50 億 年 的 時 間 , 預 計 它 還 能 再 存 活 另 一 個 5 0 億 年 。 太 陽 不 是 一 個 燃 燒 的 火 球 , 它 也 不 會 爆 炸 , 所 發 出 的 太 陽 閃 焰 (solar flare) 更 不 會 摧 毀 地 球 。 一 些 關 於 太 陽 長 久 以 來 未 解 之 謎 , 將 陸 續 得 到 答 案 , 例 如 : 為 什 麼 日 冕 (corona) 的 溫 度 會 這 麼 高 ? 是 什 麼 造 成 太 陽 磁 場 的 不 尋 常 ? 以 及 為 何 太 陽 發 出 的 微 中 子 (neutrino) 會 比 預 期 的 要 少 ?

明 日 的 圖 片 : A Cluster Cannibal


< 舊 圖 | 目 錄 | 搜 尋 | 日 曆 | 辭 彙 | 教 育 | 關 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 文 譯 稿:

天 文 實 驗 室 (成 功 大 學 物 理 學 系 助 理:李 昫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