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ugust 31, 1998

A3827 : 星 系 吞 食 者
版 權 : Michael West (St. Mary's U.), ESO 1-m Telescope

說 明 : Abell 3827 是 一 個 龐 大 的 星 系 團 (galaxy cluster) , 對 於 A3827 星 系 團 中 央 的 星 系 來 說 正 是 吃 飯 的 時 候 。 早 餐 的 內 容 包 含 了 5 個 小 星 系 , 這 5 個 不 幸 的 小 星 系 , 是 在 經 過 星 系 團 中 央 的 超 巨 星 系 時 , 太 過 於 靠 近 才 被 吞 食 掉 的 。 在 這 張 假 色 圖 的 中 間 可 以 看 出 5 個 小 星 系 被 吞 食 後 的 殘 骸 , 在 許 多 的 星 系 團 都 有 一 個 大 質 量 的 星 系 盤 據 於 中 央 。 A3827 距 離 我 們 非 常 遙 遠 , 它 的 紅 位 移 (redshift) 等 於 0.1 , 連 光 線 都 要 花 15 億 年 的 時 間 才 能 從 那 傳 到 這 裡 , 我 們 看 到 的 星 系 團 是 它 15 億 年 前 的 樣 子 , 或 許 現 在 那 5 個 小 星 系 已 經 被 消 化巨 大 星 系 團 中 央 的 一 部 份 。

明 日 的 圖 片 : Colorful Aurora


< 舊 圖 | 目 錄 | 搜 尋 | 日 曆 | 辭 彙 | 教 育 | 關 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 文 譯 稿:

天 文 實 驗 室 (成 功 大 學 物 理 學 系 助 理:李 昫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