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9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法國阿爾卑斯山脈上的銀河
影像版權與提供 : Marc Sylvestre (Universia)

說明 : 你可曾看過夜空中那一條橫亙夜空的 銀河系? 不過,你可能從來沒看過像上圖的景象 -- 也無法看到。 在一個清澈的夜晚,選對正確的時間,待在一處黑暗的地點,你將會看到一條 黯淡的光帶橫過天空。這條帶子就是我們的 螺旋星系盤。由於我們身處盤面之中,這條帶子看起來是圍繞住地球的。 上面這張壯麗的照片則是耍了些數位上的技巧。 第一張攝於 2000年 7月的照片是利用相機以相對於地球自轉方向的轉動 拍下的,這樣拍到的星星才會固定不動。這種允許長時間曝光的方式,得以使豐富的細節訊息自 背景星場中浮現出來。接著,趁著月出後從同一地點按下另一張曝光時間短得多的快門,以捕捉鄰近 白朗峰(Mount Blanc)的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細節,白朗峰是 西歐最高峰。 最後再將水中倒影數位化增強,上圖即大功告成。

明日圖片: Free Floa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