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撒哈拉沙漠裡的 Terkez 綠洲
影像提供: Landsat 7, NASA

說明 : 支配了非洲三分之二強面積的是片幅員廣闊稱霸地球的乾燥沙礫帶:撒哈拉沙漠。 延伸整個撒哈拉沙漠的是浩瀚的沙地、砂礫平原,大量的 沙丘和貧脊的岩山。 然而,在10萬年以前,同樣的區域滿佈著如茵的綠草,大量的哺乳類如獅子大象之屬徜徉其上。 現在的撒哈拉則只有百分之二的比例是綠洲,零星的土地種植著作物,卻居住著將近兩百萬的人口。 其中綠洲通常位居自然泉水中心,上面的照片色彩鮮豔,岩石充斥的土地則在查德(Chad)附近的 Terkez 綠洲延伸了 50 公里。

明日圖片 : Passing Asteroid Annefran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