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行星安.法蘭克
影像提供: STARDUST Team, JPL, NASA

說明: 美國太空總署的行星際探測船星塵號 (STARDUST),預定在2004年1月攔截威爾德二號彗星 (Comet Wild 2)。旅程中,星塵號在這個月初路過5535號小行星安.法蘭克(Annefrank)。 安.法蘭克的名字是來自一位猶太大屠殺受害者,她寫了一本很著名的日記。這顆小行星是主小行星帶的成員,軌道位於火星木星之間。 正好在最靠近這顆小行星之前,這艘無人太空船以3300公里的距離拍下了上面這張影像。 雖然影像的解析度無法分辨小行星表面的特徵,不過還是記錄了小行星的大小、反射率和大致的形狀。 安.法蘭克小行星的大小約為6公里,比預期中的要來得大且黑。

截止日期逼近: 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
明日的圖片: The Sharpest View of the Su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