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7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我們熱鬧的太陽系
影像版權與提供: MPC, CBAT, Harvard CfA, IAU

說明: 我們太陽系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雖然大行星是所有目光的焦點,不過我們太陽系裡還有一大群岩石、彗星和小行星呢。 上面這張圖標示出我們太陽系內圍,已知的小型天體在2002年7月20日之位置。圖上淡藍色的線代表大行星的軌道,綠色的點是小行星,而紅點是軌道小於1.3個地球-太陽間距離(一天文單位 (AU))的小行星,這些近地小行星在未來可能有和地球互撞的危險。此外,深藍色的方塊是彗星,深藍色點是木星的特洛伊群小行星,這類小行星在木星的軌道前方和後方隨著木星公轉。 不過,大部份的小行星多位在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這張圖每一天都有變化,其中又以較靠近太陽的天體位置變得最多,想知道這些天體現在的位置在那裡,請連線到此處

明日的圖片: Sky Cand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