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12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昴宿星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id Malin (AAO), ROE, UKS Telescope

說明: 上面這張影像中的昴宿星團 (Pleiades),是夜空中最有名的星團。即使在光害嚴重的城市裡,不用雙筒望遠鏡也可以看到它。 昴宿星團也常被稱為是七姊妹星團或是M45,它是離我們最近也是最亮的幾個疏散星團之一。 昴宿星團總共含有超過3000 顆的恆星,它的橫寬大約只有13光年,距離我們約有400光年遠。在這張照片中,很明顯地可看到星團中的亮星都被藍色的反射星雲包圍著。 天文學家曾經在昴宿星團發現一些昏暗、低質 量的棕矮星

明日的圖片: Nearby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