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 3月 24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用數位技術合成的歐洲與非洲的日落
影像提供: NASA; Copyright: The Living Earth, Inc.; Used with Permission

說明: 沒有任何一艘太空船或太空人可以拍下這樣的照片。這是一張數位的合成影像,它是由數個軌道衛星繞著地球好幾圈所拍攝的影像所組合而成的。類似的組合影像可以在由John Walker所製作的地球與月球賞析網站上看到。照片中白天部分的影像是由NASA Terra 衛星中的儀器MODIS所拍攝的,黑夜部分得影像是由DMSP 衛星所拍攝的。這影像不同於一般太空人所看到的是在於:有些區域幾乎完全無雲,誇大的都市燈光,以及日夜交界之處的對比特別鮮明。這類的影像不僅已經成為網路孤立子,持續地在數位世界傳播,並且也成為當代的傳奇故事。另一張"地球夜景",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影像。這些影像之所以會大受歡迎的理由是很簡單的:那是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酷

明日的圖片: Slow Burn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