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2月 23號

國際太空站的建立
版權: STS-88 Shuttle Crew, NASA

說明: 地球的軌道上除了和平號太空站 (Mir)以外, 現在又多了一個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1998年12月奮進號太空梭 (Space Shuttle Endeavour)的人員開始組裝太空站, 他們將美國製造的Unity接點和俄國製造的Zarya太空艙結合在一起。 仔細的看上圖的 IMAX(r)照片, 將看到兩名正在工作的太空人。 圖中還可看到地球上白天和夜晚的交界, 國際太空站位於250英里高的地球軌道, 繞地球一圈只要90分鐘的時間。

今天傍晚西邊的天空,金星與木星大接近。

明日的圖片: A Milky-Way Band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