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 4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弦月狀星雲
影像提供與 版權: T. A. Rector (NRAO), NOAO, AURA, NSF

說明: 弦月狀星雲是如何造成的?在上一張圖的右邊,這個看起來像太空氣繭的弦月狀星雲,是由中心處最亮的星所造成的。目前居於主導的祖先學說,假設弦月狀星雲是從25萬年前開始的。在那時,中央一顆超重的恆星已經演化成一顆沃夫-瑞葉星(Wolf-Rayet star) (WR 136), ,進而以恆星風將恆星外層的氣囊吹散。大約每一萬年會拋散出相當於一個太陽質量的物質。這些恆星風會撞擊上一個演化狀態在恆星周圍所留下來的氣體,壓縮他們成為一系列的複雜氣殼,並使他們發亮。又稱為NGC 6888的弦月狀星雲,他位於天鵝方向的4,700光年的遠處。在經過百萬年之後,沃夫-瑞葉星WR 136可能會經歷一次超新星爆炸的洗禮。

明日的圖片:Etna Erupt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