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天星空
影像提供: Don Pettit, ISS Expedition 6, NASA

說明: 如果你從地球的南極往上看,可能就會看見這片星野。 此外,從許多南半球地點也可以看見這片星空,包括繞著地球運行的國際太空站(ISS)!事實上,這張影像就是不久之前在太空站上拍攝的。 位在這張影像中左方的四顆星星,標出了著名的南十字(Southern Cross)的邊界。 斜貫過影像中央的帶狀恆星、塵埃和雲氣,是我們銀河系的部份成員。 位在影像左下角的是黝黑的煤袋星雲(Coal Sack),而影像極右方的明亮星雲是船底座星雲南十字座(Crux)是個非常著名的星座,因此它是澳洲國旗上的標誌之一。

明日的圖片: spot the plan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