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陽、月亮和熱氣球
影像版權: Thilo Kranz

說明: 一群天文愛好者為了參加日蝕的 活動 ,橫跨德國觀看五月三十一日的日出。 在波昂, 天文攝影師 Thilo Kranz 為了取得向北方的好視野, 在橫越 Rhein 河上的甘迺迪橋設定他的小型反射式 望遠鏡和照相機。 日蝕的時間也正是當地熱氣球活動的好天氣, 因為當地的熱氣球飛行者正是喜歡清晨的溫和氣流。 Kranz 和他的同伴注意到熱氣球正在天際之間的薄霧間飄浮, 這時他們正思索著如何在 飛機上為 日蝕取景。 但是當日蝕出現後,他們很開心地發現 輕於空氣的熱氣球正好落在他們的鏡頭裡。 正是中間這張疊合的日蝕照片,讓編輯者們感到一陣雀躍!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