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8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帕洛馬天文台的夜晚
影像版權與提供: Greg Redfern (2003 JPL NASA Solar System Ambassador)

說明: 這張影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呢? 影像有個晴朗的夏天夜晚,月光照亮了位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東北方帕洛馬天文台五米海爾望遠鏡圓頂,而人馬座熟悉的茶壺星宮,清晰地現身在圓頂的右上方。 看起一切都很完美,不過唯一不對的是這座望遠鏡兩片厚重的窗板,在晴朗的夜竟然是關閉的! 這種極端不尋常的情況,是要提防7月17日發生在附近的野火所產生的空飄灰燼和煙塵入侵,以致於損壞具有相當歷史的望遠鏡鏡面鋁質鍍膜。 業餘天文學家Greg Redfern注意到今年是天文台受野火影響特別糟的一年,除了澳洲的塞汀泉天文台的火災外,亞利桑那州吐桑市附近列蒙山 (Mount Lemmon)上的望遠鏡也飽受威脅。

明日的圖片: X-ray Fri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