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8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Rolling mouse over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No higher 
resolution version is available today.

北天的銀河
影像版權與提供: Jerry Lodriguss (Astropix.com)

說明: 我們銀河系內的眾多恆星,聚集成一道橫過天際的暗淡光帶,並且幾乎切過地球的南極。 上面影像是最接近地球北的部份銀河系。 如果你把鼠標移到影像上,可以帶出標示有數個星座亮星的另一張影像。 瀰漫的白色銀河輝光是由數以十億計的恆星所發出來的,而紅色的斑塊是大型的發射星雲,它們通常也是不久之前剛誕生亮星所在的區域。 在北半球,夜晚肉眼可見的星點和這張影像所記錄的亮光,大多是源自我們的銀河系,而且都是在過去的數千年內所發出來的。 唯一的例外是位在影像右上角的M31,這個昏暗的瀰漫斑塊也稱為仙女座星系,它是個類例我們銀河系螺旋星系。M31是如此的遙遠,它的光是我們肉眼可見最古老的光,因為來自M31的光要經過二百多萬年才能傳到我們眼裡。

明日的圖片: Spinning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