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8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網路相機拍攝的火星
影像提供: Howard C. Anderson (Astroshow.com)

說明: 你所見火星的精彩程度很難超過這幅動畫。 今晚和接下來的這幾天,火星會運行到六萬多年來最靠近地球的位置,同時你也有機會好好地觀看這顆行星近鄰。 不過,請不要奢望可以看到這麼多表面結構,也請不要預期會在這麼短的期間內,看到如此明顯的火星自轉。 上面這幅20定格的電影是從後院網路相機所拍攝的1000幅影像製做出來的,其中經過極端精細的對齊、疊加和數位排序。 影像所呈現的火星很明顯地在自轉,每一定格的時間間隔為30公鐘。 實際上,火星自轉一圈(一個火星日)只比地球日要長四十分鐘而已。 對擁有小型望遠鏡的觀星人,這才是真正能夠看見的景象。

明日的圖片: Mars from Hubb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