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9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雲層上方的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t: Dominic Cantin

說明: 極光通常出現在雲層上方的高空中。 極光是源自太陽高速移動粒子,撞擊地球大氣高空的空氣分子時所發出之輝光。 其中,氧分子在重新取得被撞失去的電子時會發出綠光。 最低層的極光通常不會低於100公里,而大部份雲的高度不會超過10公里。 上個月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所拍攝的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極光的相對高度。 半夜通常是極光最可能出現的時段。

明日的圖片: beautiful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