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9月9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颶風伊莎貝爾來了
影像提供t: Terra Satellite, EOS, NASA

說明: 颶風伊莎貝爾會往那走?近代強烈颶風之一的伊莎貝爾將直撲地球上人口最密集沿海地區之一的美國東岸. 昨天照片顯示伊莎貝爾橫掃巴哈馬東部,其威力已經直逼最強烈颶風等級五。 颶風是巨大的迴旋風暴,他們通常伴隨著超過一州之寬的雲系。熱帶氣旋在東半球稱為颶風,而西半球的則稱為颱風,他們從溫暖的海洋水氣得到強大的能量。這些水氣冷卻聚集後將空氣加熱並降地氣壓,因此促使冷空氣往內吹。這樣的風速可高達每小時250公里,極具威脅。目前還有很多關於氣旋的謎尚未解開,例如他們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他們走什麼樣的路徑。

明日圖片: Galaxy Sk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章展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