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年 09 月 15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3球狀星團
影像提供與& 版權: S. Kafka & K. Honeycutt (Indiana University), WIYN, NOAO, NSF

說明: 這個巨大的球狀星團比太陽還古老。 遠比人類的演化還久遠,也比恐龍漫游地球的年代還古老,甚至早在地球存在之前,這些古老的恆星就已漸漸聚成一團,繞著年輕的銀河系運行。目前在銀河系中存在著約有200球狀星團M3是最大且是最亮的幾個球狀星團之中的一個。在北半球,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欣賞它了。M3中約有50萬顆恆星其中大部分是又老又紅的星。它所發出的光需要10萬光年才會到達地球,它的大小橫跨約150光年上一張影像是由紅色與藍色的兩張照片疊加而成的。

明日的圖片: Hurricane Isabel Approach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