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9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伽利略的木衛二(Europa)
影像提供: Galileo Project, Univ. Arizona, JPL, NASA

說明: 美國太空總署的伽利略太空船 於1989年升空,從1995年開始運行在木星系統,它的任務即將結束。 太空船已經在九月二十一日,以每秒三十英哩的速度,直直地朝木星飛去。 它的各個部位將在木星外層的大氣氣化。 伽利略的探索旅程對 科學的貢獻之一, 是在木衛二的驚人的發現, 充分的證據顯示在 木衛二(Europa) 結冰的地表下有液態的海洋。 伽利略目前快要用完燃料,與木星的撞擊是避免與木衛二意外的碰撞, 誤將在行星旅途中還仍夠生存的地球上微生物,污染木星的衛星。 這張取自伽利略太空船在1995及1998年之間所拍攝的 彩色照片, 可用來解釋木衛二破碎及結冰的表面。 嵌入的照片 暗紅色的是破碎的區域,被命名為Thera and Thrace。

明日的圖片: sun catch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