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9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十一號影像: 捕捉太陽
影像提供: Apollo 11, NASA (Image scanned by Kipp Teague)

說明: 上面這張月表影像,是由第一位踏上月球的阿波羅十一號太空人阿姆斯壯所拍攝的。影像中閃爍的明亮陽光和長長的暗影,都為這張影像帶來相當戲劇化的效果。 影像的主題是老鷹號登月艙和登月小艇的駕駛艾德靈,當時他正在展開一片稱為太陽風收集器的長形鋁箔。 面對太陽的薄鋁箔,會捕捉往外噴流的太陽風原子,慢慢地收集出一份太陽物質的樣品。 和月球岩石、土壤樣本一起返回地球後,太陽風收集器在許多實驗室被仔細分析過。

明日的圖片: Sun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