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2 月 24 日

愛神星的立體影像
影像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載上你用來看立體圖的 紅/藍色眼鏡來看這張圖,你看到的情景和感受,會像是漂浮在二億六千萬公里外的愛神星旁邊。 細小的愛神星,它的長寬高只有 40 x 14 x 14 公里,每1.8年繞太陽一圈。它的表面起伏不平,而且到處散佈著隕石坑、巨石和山谷。 透過這張特殊處理過的立體影像,我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愛神星的尺度和特殊的景觀。 這種3-D影像,除了能強調和突顯強烈的明暗對比外,它也能提供愛神星地形和結構的重要資訊。藉著這些資料,科學家希望能夠找到一些線索,以了解這顆太陽系小行星的起源。在這張圖上,最小的結構約是30公尺。

明日的圖片: Space To Enjo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