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0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每週天文被子拼貼
影像提供: Judy W. Ross,  Point Roberts, WA

說明: 天文愛好者 Judy Ross 秀出自己擅長的 傳統天文圖形的 縫被子技巧, 製造這幅壯觀的 "每週天文被子拼貼"。 她長年的努力,讓他能夠在六乘七呎的被子上放 五十二個單獨的花樣 (約十一乘以五吋),每個禮拜一幅,把她每天在 每日一天文圖(APOD)上所獲得的知識呈現出來。 部分的圖形根據真實的影像,例如哈柏太空望遠鏡的行星形成, 御夫座AB星(AB Aurigae)或者是 Bill Keel 的風車星系(Pinwheel Galaxy)。 其他像是這樣的標題藍色毯子星雲以及 沉思的鴨子黑洞皆來自於她的創意。

明日的圖片: moon sho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