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0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衛星
影像提供: Johannes Schedler (Panther Observatory)

說明: 火星的接近,讓不少 天文愛好者享受望遠鏡觀測紅色行星的樂趣。 因為火星太亮,無法辨識出火星兩個小型衛星,但是可以挑戰天文觀測者,如何運用適當的望遠鏡。 火星的衛星在1877年的8月由美國海軍觀測站 發現,使用大型26吋的 Alvan Clark折射式望遠鏡。 這張照片是在8月22日所紀錄的影像,最裡面的是衛星Phobos, 最外面的是衛星Deimos, 所拍到的火星是數位疊合影像中火焰的部分。 這張照片包含對黯淡及城市大小的衛星長時間曝光,再疊上行星的盤面, 那是一張適度曝光的紅色行星,表面有陰影的紋路和白色的極冠。 這張影像是 取自於天文學家Johannes Schedler在澳洲的南部, 使用11吋的史密特-蓋賽格林式(Schmidt-Cassegrain)望遠鏡。

明日的圖片: stereo Satur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