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7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面邊緣的火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Ron Dantowitz, Clay Center Observatory

說明: 上星期,月亮旁邊的亮星芳名為何?答案是火紅色的火星。 位在中美洲、南美洲、加勒比海、和佛羅里達的觀星人,看到了火星在星期四的清晨移到下弦附近,隨後消失在月盤後方。 克雷天文台 (Clay Center Observatory)的波尼他泉(Bonita Springs)遠征隊利用望遠鏡進行攝影,並運用影像處理和數位疊加一系列影像的技術,組成了上面這張火星和月亮黝黑邊緣相切的精彩影像。 影像前景的是滿佈隕石亮的月面,明亮的火星近得具有威脅性,它全球性的大型結構和白色的南極冠都清晰可見。現在已經夠壯觀的火星,在接下來的數週內將會變得愈來愈大,直到火星在8月27日運行到五萬年來最靠近地球的位置為止。

明日的圖片: halo everybod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