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12月2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869 & NGC 884:疏散雙星團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chael Fulbright (MSFAstro.net)

說明: 多數的星團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然而疏散星團NGC 869與NGC 884卻讓人眼睛亮了「兩」次。這個不尋常的雙星團屬於英仙座的h與chi星,如上圖所示,其亮度即使不用雙筒望遠鏡在一個漆黑的地方也看的到。它們的發現早於文字歷史前,但是希臘天文學家Hipparchus把他們特別歸類在「雙星團」。這個雙星團位在英仙 離我們超過七千光年之遠,然而它們之間的距離才數百光年。

明日圖片: Misplaced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章展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