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2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印度.齋浦爾天文台的日晷
影像版權與提供: Tim Feresten

說明: 如果你想沿著印度.齋浦爾市(Jaipur)和北天極的連線往北走,建議你以穿過這些門戶和走上這些階梯為起點。 在許多令人讚嘆的印度古天文台裡,建築物本身常就是天文儀器,而這種聯結線則是很常見的安排。 位在齋浦爾市(Jaipur)和其他城市的這類建築物,是由大公傑•辛格二世 (Jai Singh II;1686-1743)在十八世紀時出資建造的。 這座高度超過27公尺的階梯,本身是地球上最大日晷指時針。 這類天文台的設計和宏偉規模,見證了傑•辛格二世對天文的熱愛。到現在為止,這些建物的影子和瞄準線還是能精確計時和進行天體觀測。

明日的圖片: planetary neb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