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土星環的主宰
影像提供: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 STScI), R.G. French (Wellesley College), J. Cuzzi (NASA/Ames), L. Dones (SwRI), J. Lissauer (NASA/Ames)

說明: 生於1564年2月15日的伽利略,是第一位用望遠鏡去探索太陽系的人。1610年,他成為第一位驚嘆土星環之美的人類。 即使是將近四百年後,土星環仍然是最美麗的天文景色之一。 與其他類木行星的行星環相比,土星環是特別的亮,不過它的寬度大約只有250公里,而厚度只有幾公尺而已。 現代天文學家相信土星環年齡可能只有一億年。 然而,由於塵埃累積與受到土星衛星的影響,土星環在未來的幾億年中漸漸地變暗,最後掉入土星的大氣中。 從伽利略到現在,天文學家已經對迷人的土星環進行嚴密的監控,用以解開土星環的秘密。 在2003年12月31日,土星運行接下來29年中最接近地球的位置,當時的距離只有十二億公里 。 在這數個月裡,土星會是地面望遠鏡最吸引人的標的。

明日的圖片: Spiral Sun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