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3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冷山"的星空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id Cortner

說明: 對北半球冬天的觀星人來說,這幅美麗星空應是很熟悉的景象。 影像中,造成樹林剪影的燈光,是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羅塞福學院鎮及摩根屯(Morganton and Rutherford College)等鄰近的城鎮。 看過冷山(Cold Mountain)這部電影的細心觀眾,應對這幅星空有些印象,因為劇中虛構的人物曾談論過這幅真實的星空。 其中,影像中上方擁有腰帶和佩劍的獵人,應該是最容易辨識的星座。 獵戶座右上方的V字型群星,是畢宿星團的成員,其中最耀眼的是畢宿五 (Aldebaran)。 獵人的左方和左下方有跟隨著他的獵犬--大犬座小犬座,以及它們內部最亮的天狼星 (Sirius)南河三 (Procyon)。 需要天象軟體來協助你辨識這些星星嗎?別急,把滑鼠移到這幅泠山星空上就成了。

明日的圖片: another starry nigh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