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4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壯觀的土星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現在地球晚上都可以看到一個亮點 劃過天際, 那是土星距離太陽 最近有十五億公里遠。 經過七年行星際的旅行,卡西尼太空船在三月二十七日, 紀錄了令人震撼的土星環,幾乎佔滿了整個相機的視野。 從此端到彼端,土星環 橫跨大約 270,000 公里。 發現者當初命名,環中最大且容易看見的間繫, 稱為卡西尼間繫(Cassini division),同時靠外較窄的間繫稱為盎格間繫(Encke division)。 光源來自於下方,從右到左,環產生一個陰影在土星的上半球, 當光線透過卡西尼間繫,產生偏藍的條痕(streak)。 在左邊,土星產生清楚的陰影在土星的環上。 在七月一日,卡西尼太空船計畫再點燃他的主引擎, 進入土星的軌道

明日的圖片: skyscap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