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5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密蘇拉隕石坑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把視窗向右捲動,可以看見滿地的石塊隕石坑山丘,這是上星期精神號探測車繼續在火星上漫遊所看見的景象。 其中,密蘇拉隕石坑 (Missoula)佔去了上面影像的一大部份,從火星軌往下看,這個隕石坑內好像有從Bonneville隕石坑噴濺出來的噴射物。 不過經過近距離檢視之後,精神號只找到被被風吹過來的飄流物。 影像中的石塊有無數的泡狀凸起凹洞,它們可能是火星遠古時期的水從逐漸冷卻的熾熱熔岩蒸發後,所留下的痕跡。 位在影像遠方的哥倫比亞丘,已經被選定為精神號探測車行程的終點。 精神號和機會號這兩部探測車都已經成功完成原定的任務,接下來將探索一些突然出現的特定目標。

5月5日淩晨的月食: 可見之區域: 歐、亞、非洲的時間 | 網路直播 | 拍攝技法

明日的圖片: big bu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