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5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貝菲德與麗妮兒彗星的升起
影像提供與版權 Wally Pacholka (Astropics)

說明: 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照片左邊的貝菲德彗星 ;然而,你可以找到在照片右邊的麗妮兒彗星嗎? 上星期,在日出之前的北半球天空中,同時用肉眼看見兩顆彗星。 上一張長時間曝光的照片是4月25日凌晨,在美國加州約書亞森林國家公園所拍攝的。 貝菲德彗星(Comet C/2004 F4, Bradfield) 在遠離太陽地球的階段,出乎意料的演出一場好秀。據估計,它的彗尾差不多橫跨10的天區。麗妮兒彗星(Comet C/2002 T7, LINEAR)剛繞過太陽正往地球接近中。 雖然麗妮兒彗星看起來比較暗,但是到了五月中,它就 會變亮 ,成為肉眼可見的彗星,直到六月,南半球的觀星人還可以在日出之前看到它。. 到了五月中,北半球的觀星人將可以同時再看到第三顆肉眼可見的尼特彗星(Q4)

明日圖片: missoula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