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4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麗妮兒彗星C/2002 T7
影像提供: Svend and Carl Freytag, Adam Block (KPNO Visitor Program),
NOAO, AURA, NSF

說明: 由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計畫(LINEAR)在2002年10月所發現的彗星C/2002 T7,現在已經運行到太陽系內圍,將在明天(4月23日)到達近日點的位置(參見L. Koehn所製作的動畫)。 慢慢從眩目陽光露出來的這顆彗星,現位在雙魚座內,曙光時分會出現在東方的地平面附近,亮度正好是肉眼可見的程度。 在這張在昨天清晨拍攝的美麗望遠鏡影像裡,這顆很相當活躍的彗星有個相當長的複雜彗尾,往遠離太陽的方向延伸了超過二度距離。此外,它也有條很明顯的逆向彗尾或者稱為反常彗尾。 在這個月底,這顆彗星應會變得更亮,並在5月9日運行到最靠地球的位置。 事實上在五月時,它可能會和另一顆預期會增亮到肉眼可見的尼特彗星C/2001 Q4,一同活躍在南天的夜空 中。

明日的圖片: really NEA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