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8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Bylot岩上的奇異藍莓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為什麼這些火星上的石頭不是圓的?被機會號探測車所發現,命名為藍莓的小石頭在火星Meridiani 平原上到處都是, 但這些在Bylot岩上的藍莓卻有不尋常的非圓形外表。 見上圖,這些奇怪形狀的藍莓是在8月9日,被機會號的顯微照相機所攝得。黑色的沙也覆蓋在許多Bylot岩上。對於藍莓的圓度不夠,一種說法是因為某種外殼保護了這些石頭免於侵蝕。一個藍莓的平均直徑約是4公釐。 這些針對岩石特徵的研究有助於瞭解古代火星的潮濕過去

明日圖片: sudden circuit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