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8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17: 哈伯的特寫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ESA, J. Hester (ASU)

說明: 受到恆星風及輻射的雕塑恆星育嬰M17(Omega星雲)內的雲氣呈現了這些奇妙的波浪狀。 M17距離我們約有5,500光年遠,座落在充滿各式星雲的半人馬座內。 在左上角落外恆星的照耀下,顯現了許多成塊的稠密、冰冷雲氣和塵埃,將來它們可能是恆星的誕生處。 照片中溫度較高雲霧狀物質的顏色代表M17之化學組成。 比例較多的綠色代表豐富的氫,夾雜著代表微量硫和氧原子的紅色及藍色。照片中的寬度實際上是三光年,這張照片的發表是用來慶祝哈伯太空望遠鏡宇宙探勘的第十三週年

明日的圖片: a little lunac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