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 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 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8 月 3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彗星 C/2003 K4 (LINEAR)公告
影像提供及版權: Mike Holloway

說明: 一顆去年發現的彗星, 已經無預警地增亮, 也許下個月就可以用肉眼觀察到。 正式學名為C/2003 K4 (LINEAR)的 這顆彗星, 再去年五月間被LINEAR計畫所發現。 許多報告測定這顆彗星的亮度已經超 過7星等, 這表示現在就可以利用雙統望遠鏡觀察它。 觀測者也指出這顆彗星已經有一條將近一個滿月長的可見的尾巴。 由於預測彗星的未來 亮度是一件非常技巧的工作, 因此, K4也許不會非常明亮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儘管目前的預測推估彗 星的亮度在十月將會達到5等。 K4 通過 近日點的時間是10月12日, 接著將在12月23日通過近地點。 上 面K4彗星的照片, 是在8月17日, 由位在美國 阿肯色州的Van Buren 所拍攝。

明日圖片: dotted dun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 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