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9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颶風法蘭接近佛羅里達州
影像提供: NASA, NOAA

說明: 最大的颶風正朝向佛羅里達州。 颶風法蘭 ,當今最強的暴風系統之一,將會在明天通過佛羅里達州的西岸。 在颶風 通過的路徑的居民,需要特別的預防措施,舉例來說,NASA在甘迺迪的太空中心已經完全 關閉。 這是昨天軌道衛星GOES-12所拍攝的 照片颶風是一個大型的旋渦形暴風, 挾帶著雲系統,甚至大於一個州的大小。 熱帶性氣旋,在西半球叫做颶風,東半球叫做颱風, 它的能量來自於海水蒸發帶來的能量。 當水蒸氣冷卻而凝結, 降低氣壓, 造成更冷的氣流流入。 風速可以達到每小時 250 公里,這是非常危險的。關於颶風所知不多, 例如如何形成以及預測準確的路徑。

Tomorrow's picture: omega up clo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