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0 月 0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船一號榮獲 X大獎
影像提供及版權: Scaled Composites

說明: H人類的太空飛行已經進入私人企業的領域。 以往, 諸如美國俄國之類的大國已經私下雇用民間企業來進行某些特別任務,好支援他們的大眾 太空飛行 計畫。 但是,就在昨天, 獨資企業 太空船一號 在兩週內第二次盤旋在地球100公里高空,並宣稱榮獲由Ansari 所提供用來激勵民間太空飛行發展,獎金高達1000萬美元的 X 大獎。 X大獎仿照以前的Orteig 獎,一個用來獎勵跨洋飛行的獎項, Charles Lindbergh 在1927贏得此一大獎。 這個由Burt Rutan所領導的工程團對一手策劃,使得太空船一號 獲得令人讚嘆的成功,將引發一個低廉、經濟的太空飛行與太空旅遊的新時代,以及一個人類在太空中的新領域。 Scaled Composite有限公司的太空船一號,再去年12月的一次訓練飛行的爬升途中拍下這張照片。

明日圖片: giant balls of ga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