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1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伊朗色拉子城的月亮
影像版權與提供: Ahmad Karimi,

說明: 世界各地早起的人們,這星期除了看到日出前的天空有明亮的行星外,最近更見到殘也加入了這場星空派對。 在某些地區,月亮甚至穿過木星或金星的前面,造成月掩星的現象。 這張東方天空影像是在11月9日日出前拍攝的,照片中最上方為木星,中間有明亮的金星與殘月爭輝,形成三顆夜空最明亮天體的近合景象。 雖然現在月亮已經從早晨東方的天空消失,不過金星、木星和較暗的火星還是會在日出前出現在東方的地平面之上。

明日的圖片: meteor shower tow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