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年11月12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密蘇里上空的翠綠緞帶
Credit & Copyright: Vic & Jen Winter (ICSTARS Astronomy)

說明: 評論家稱譽 :「太驚異了!」、「無法置信!」、「我見過最棒的!」 不過,他們並不是在說 某部電影。 反而,天象評論家在說的是於十一月出現的震撼性極光景象,令人訝異地清晰出現於普通極光 會活動的高緯度地域之外。 事實上,在此一例中,我們看到了一條翠綠緞帶般的極光從地平線的此端延展到彼端,使用魚眼鏡頭 於十一月7日從美國密蘇里州華倫斯堡附近拍攝到的。 想看個極光嗎? 受到某活躍的太陽黑子區域的影響,此種相對廣域會出現的景象被預期將會持續發生。

明日圖片:Moon Over Shiraz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