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年12月6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環繞太陽的細絲
Credit & Copyright: Greg Piepol (sungazer.net)

說明: 上禮拜,兩條異常長的細絲橫跨了太陽的部分區域。 這些 細絲 實際上是較太陽電漿 那低溫且深色的日珥 ,被太陽的磁場 所撐起,卻在太陽的表層被發現。 細絲通常會持續約幾個禮拜才會再度落下。 上圖所示,兩調細絲在太陽的右側清晰可見。 我們需要20個地球,並肩排放,才能達到其中一條細絲的長度。 同時可見到稱為譜斑 的耀眼炙熱區域以及呈現出太陽表面質感、鋪滿的幾百顆米粒上方圖片 是上週早期利用小型望遠鏡,以主要是被所排出的特殊光色 所拍攝下來。

明日圖片:mystery or illus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