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2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泰坦想像圖
圖畫提供及版權: Craig Attebery, ESA, NASA

說明: 泰坦表面會是怎樣的景貌?厚重的雲層總是使得這顆土星最大的衛星看來如此的神秘以致於一些超乎想像的假設,例如甲烷雨和湖泊,也被嚴肅的對待。 本週稍後,繞行土星的卡西尼號已經排好時程釋放名為海更斯的探測船,它將在一月初試圖降落在這顆重重覆蓋下的衛星。 上圖是一幅依照科學假設來描繪的海更斯號在降落時或許會看到的景象。在上圖中,橘色的碳氫化合物染紅了地面上以冰凍的甲烷所構成的山光水色。圖中猜測,海更斯探測船將會從在後方被誇大的卡西尼號太空船上給空投下來。土星,則可能深埋在雲層之後,並可能有海市蜃樓的現象。 但海更斯號最後將發現什麼?建構 冰凍生命的磚石會在泰坦的地表嗎?還是真理將比我們所想像的更加怪誕?

新聞: APOD editor to speak in January in New York
明日圖片: titan disguise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