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0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霾層下的泰坦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這些泰坦表面的特徵是什麼東西造成的? 七月初,當卡西尼號太空船首次飛越這顆行星般大小的土星衛星時,拍下許多南極表面的照片。 上面這張馬賽克照片是用數位技術縫合多張影像,在極化 紅外線的一個非常特殊的顏色拍攝而成,這個顏色不會被泰坦的甲烷霾層所吸收,散射狀況也很小。 衛星上許多的亮區和暗區目前都尚未瞭解。 在距離340,000公里處,卡西尼可以分辨出表面上10公里大小以上的特徵。 靠近泰坦南極的白色的區域, 中央靠左,是一團咸認為是由甲烷組成的,少見的厚雲。今天卡西尼將會俯衝泰坦上空1500公里處並且回傳資料與影像來幫助人類瞭解這個奇怪的世界

明日圖片: moon miss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